小记者和小和尚

一个臭铲屎的

【GGAD】长椅上的老人(1)

Summary:一个邓布利多死后在国王十字车站等GG时遇到各种人的故事。

 (更新贼慢但不会坑

 (私设是所有死去的巫师都会来到这里,通向死后该去的地方



他望着火车远去,直到轰鸣声再也听不见。

今天乘客格外多,他想,大概又是神秘人干的好事?车厢里的人们有的惶恐不安,有的已经找到了熟人正在相拥而泣。一开始都是这样的,一会儿到了那边他们就能见到更多曾经的亲人了。

团聚,对他来说是个多么美妙的梦。阿丽安娜是金发,父亲是红发,像熟悉的格兰芬多旗帜。天哪,他有多少话想告诉他们,可他想不好怎么开口。

 

“48辆,”站员走过来,“你等了48辆火车了,怎么还不走,那边没有亲人吗?”

“有,”他垂下头,“但我想我还是再等等。”

“随你的便。”那个家养小精灵耸耸肩,吹着口哨走开了。

他十指相扣,低着脑袋闭上了眼睛,墙上的钟在滴答作响。他想起第一次来这里的场景,他是多么地开心,离开吵闹的弟弟,严肃的母亲和反复无常的妹妹。霍格沃兹!他是多么自信,甚至可以预见几年后自己的名字被刻在各自奖杯上,所有学生在三强争霸赛时呼喊他的名字。

他那时有多么想离开,现在就多么想见到他们。

 

有脚步响起,又快又急,清亮的皮鞋声啪嗒啪嗒拍打地板。他睁开眼,一个穿白色睡裙的金发小女孩站在他面前,她焦急地望向出站口。

“火车早走了。”他说,“你只好等下一班。”

“那你呢?”小女孩收回张望的目光,好奇地盯着他:“你怎么没走?”

“我在等人。”

她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学着他的样儿坐在长椅上:“那我也要等人,我想和妈妈一起坐火车。”

“那你可能还要等好多年,到你妈妈像我一样老的时候。”他指指自己长长的白胡子,把女孩逗乐了:“妈妈才不像你!她才不会长白胡子!”她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很久也没关系,我等她。”

他叹了口气,女孩一看就是个麻瓜出生的巫师,她恐怕是等不来自己的母亲了。不过他也没有提醒女孩,对他们来说生命已经成为永恒,几十年的等待或许也算不上什么了,他想。

女孩规规矩矩地把手放在双膝上,可没一会儿就不耐烦了,“你叫什么名字?”她向他伸出手,很正式的样子,“你可以叫我安娜,妈妈是这么叫我的。”

“阿不思,叫我阿尔就好了”他握住女孩的小手,女孩高兴地抓紧它掂了两下,然后站起身东张西望。

“前几个月有个穿奇怪长袍的人来我们家里,告诉妈妈我是个女巫,女巫!你能想象吗阿尔,我可以变魔法噢!他告诉我我马上就可以去一个大城堡里上学,我都等不及啦,”她顿了顿,“你不会恰好也去那儿吧?”

他摇头,对女孩笑笑:“你要是早几年出生,说不定还可以上我的课呢。”

“那太遗憾了!”女孩重新坐下,“你退休了对吧?妈妈说老师都会退休,她也是老师。”

他嗯了一声。

 

老人和女孩都沉默了一会儿,女孩专心踢起脚下的石子来,他抬头看向火车站的穹顶。没过多久,女孩又沉不住气地问道:“你等的人怎么还没来?”

 “他会来的。”阿不思低下头。

“‘他’不守时。”女孩一板一眼地说,“你地批评他。”

阿不思摸摸她的脑袋,突然感觉心里很温暖,“好的。”

“他长什么样儿啊?”女孩好奇地问,“是不是跟你一样?大胡子,厚眼镜片?”

“我不知道,好久没见他了。”

女孩有些疑惑:“那你还等他?说不定人家早坐上火车走了。”

“他会来的。”阿不思平静地重复,“只不过比别人慢一点罢了。”

“‘他’是谁啊,你的老朋友吗?”

阿不思皱起眉头,纠正她:“是敌人,我有事要问他,”

“胡说”女孩打断他,一副看透人心的神气模样,“你才不讨厌他,没人会花时间等讨厌的人。你...”她思考了一会儿,大胆的说,“你喜欢他才对,就像我喜欢妈妈,所以才等她,其实我可想现在就去学校了。”

阿不思还没来得及回答她,他说不出话来。火车的轰鸣再次响起,蒸汽喷地很高,飞快的向他们这儿移动,进站前发出一声尖锐的鸣叫。安娜看到站台另一侧的几个小孩,“你们也是去学校吗?”她朝他们大喊,挥舞着双臂,没有回应。她转向阿不思:“我看我还是去学校等妈妈吧。你能帮我转告她吗——她长的跟我很像,你一定能认出来。”

女孩冲向车门:“再见,阿尔!”阿不思还在思考她刚才的话,没来得及与她道别。

 

[“After all this time?”

“Always”]

 

他的眼睛突然有些湿润,他感到羞愧。但凡事都有例外不是吗?他不是安娜也不是西弗勒斯,只是有事要问。

 

 

 

促使我写下这些的是前两天重看死圣,哈利和邓布利多的谈话我反复看了好多遍,总觉得有些什么令我意难平的地方。我总是感觉老邓自从那个夏天之后一直把和GG的爱情看做自己年少时的一个错误,哪怕在死后和哈利对话时也是在拼命忏悔。邓布利多从来不相信格林德沃爱着自己,以为他对自己只是利用(从某种层面来说他们两个都不相信对方一直爱着自己,或许这也是促成悲剧的原因之一),这或许是哈利说“也许他是想阻止伏地魔进入你的坟墓”时邓布利多落泪的原因。哈利的话是一个开始——让邓布利多意识到“原来我们一直爱着对方”和原谅自己的开始,我多么希望想通过自己拙劣的语言来展示一个他真正面对自己、重新学会去爱的过程。火车站的灵感来自于之前看到的一篇ggad文(名字我忘了麻烦大家指出这样设定的我好补上去?),突然想到和各种各样的人的谈话也许是表达这个过程的最好方法。

关于小女孩,灵感来自阿不福思的话“他从母亲怀里就开始学会撒谎”(大意是这样?原文我忘了)而女孩是最真实、毫无保留的,在他们的对话中也能看出。哦对了她还有阿丽安娜的金发。

关于斯内普的两句话,这个要原谅我啤酒瓶般厚的cp滤镜,有不妥请指出我删了,老早之前第一次看书的时候还以为“his eyes were full of tears”是说老邓,后来稍微一想就能看出是教授啊(哭了),但是思维就拉不回来了我总觉得邓布利多在问斯内普的时候也是在问自己

“这么久了你一直爱着她吗/怎么能还爱他呢”

两个人的答案都是“always”只不过邓布利多自己否认了。

以上都是我个人的想法,乱七八糟的想法写的都比正文要多了,唉

大家不妨猜一猜我后面要写谁(其实我还没想好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