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和小和尚

一个臭铲屎的

【GGAD】长椅上的老人(2)

summary:一个邓布利多死后在国王十字车站等GG时遇到各种人的故事    


他的第二位访客是一对年轻的巫师。

     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大名显然在整个魔法界都为人熟知,预言家日报上也多次刊登过他的照片。那个女巫看到他十分激动,拽着她的同伴过来向这位霍格沃兹的老校长问好。她看上去十分平静,完全没有其他那些刚来到这儿的人们那种惊慌失措的表情,反而略显出些骄傲来。但她身边的男巫却一直低着头不敢看阿不思。

阿不思邀请他们在长椅上坐下——待在这里太久,他甚至有种这张长椅属于自己的错觉。女巫很快与他聊起天来,她坦然地谈到自己的死因:“——当然是神秘人的手下,他们来找那些适龄、麻瓜出生的学生名单,本来他们是为了招生用的。我把名单扔进炉火里,告诉他们想都别想......我们都战斗地很棒对不对,阿德里安?”听到这里那个男人瑟缩了一下,女巫没看到,激动地自顾自说下去:“我击昏了三个!但剩下的那个对我们用了索命咒,那个长得像蟾蜍一样的食死徒!”她恶狠狠的叱骂,阿德里安的头更低了,一阵风吹过他宽大的袖管,露出一截苍白的手臂,赫然出现那个阿不思不能再熟悉的标识,黑骷髅头,缠绕的蛇身。他下意识地蹙紧了眉头,阿德里安看到他的眼神将手臂往袖子里缩了缩,讪讪地露出一个笑容——比哭还难看。

“你没必要这样。”女巫看到他的动作劝慰道,然后转向阿不思解释:“阿德里安曾经是个食死徒,不过他后来醒悟了,还帮我救了这么多孩子的命!”

“那远远不够弥补我的错误,莱昂娜”男巫的喉咙里迸发出一声超出人类极限的哀号,“你忘了第一份资料是我给他们的吗?是你救了那些孩子,我呢?另外有多少孩子因为我而死,来这儿的路上,我看到了好多......”

他痛苦地说不出话,用手去抓自己的头发,大滴大滴发亮的眼泪从他的鼻尖滚落,他蜷缩在长椅上像个无助的婴儿。

那个叫做莱昂娜的女巫紧紧攥着他的手。

“我是多么愚蠢,他们告诉我要将麻瓜从霍格沃兹的名单上‘除去’我却蠢到以为只是不让他们上课罢了,直到孩子们在我面前死去......”阿德里安的声音颤抖着,低头对着阿不思,仿佛在向他忏悔。 我也配当这个神父?阿不思嘲笑自己,“......又是多么懦弱,看着他们使出一个个阿瓦达索命咒却不敢阻止......”他捂住脸再次泣不成声。

“那不是你的错。”莱昂娜严肃地说,“他们要是杀了你,你就没办法来通知我毁掉第二份名单了。你是犯了错,但也努力弥补了,还为它付出了代价......别太自责了。”

虽然这番话是对阿德里安说的,但阿不思总觉得每一个词都变成一句钻心剜骨刺在自己身上。或许他比男巫更不堪,阿德里安好歹马上弥补了自己的错误,自己却躲在学校里,过了多少年才不得不直面它?谁更加懦弱不是显而易见吗。自己又有什么资格来聆听这场真诚的坦白和忏悔。原谅自己?但那些因为自己的错误失去生命的人又做错了什么呢?

莱昂娜乞求似的望向阿不思,好像希望老校长可以说些什么来安慰发抖的男巫。但他说不出那些冠冕堂皇的话来,谁才是最该被责怪的?

他突然很渴望做一件自己以前连想都不敢想的事,它3是如此的不“阿不思·邓布利多”,或许就连阿不福思听说了都要感到震惊。

“我犯下过比你更严重的错误,严重得多。”他对阿德里安说,厚厚的眼镜片反着光,遮住了他的表情——幸好如此,要不然他得闭上眼掩饰自己起伏的情绪,“但我更懦弱,没有及时纠正它而是躲在学校里好几年假装自己看不到多少人正为此而死,你们也许看过丽塔·斯基特的那本书,尽管很多都只是她的臆断,但——”

眼镜眼镜无法掩饰阿不思痛苦的神情,莱昂娜打断了他:“您如果觉得说这些让您不舒服,大可不必向我们解释。”阿德里安点头附和,但眼里的些许好奇出卖了他们。难道丽塔·斯基特那本传记不全是疯疯癫癫的谎话?

“我必须说下去,”阿不思深吸口气,语气坚定,“我后来的确纠正了这个错误,但从未承认过它,或主动向任何人提及。我现在才意识到这和为自己开脱也没什么区别,守口如瓶这么多年假装自己不再有这些罪孽......但我今天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只有完完全全的坦白才会让它成为过去......”

于是他把所有事情都说了出来,对着两个陌生人。没有保留,甚至比上次与哈利说的详细地多。关于一场错误的爱情,关于一个自私的决定,关于诚实地令他心碎的厄里斯魔镜,还有‘世纪大战’、血咒(他多少次麻痹自己是血咒阻止了自己与格林德沃决斗而不是懦弱?)、对死亡圣器不切实际的愚蠢渴望......他惊恐地发现这个所谓的错误其实由一连串无法挽回的悲剧组成。但当最后一个字音落下,阿不思觉得自己轻松了许多。

事情从来不在于自己的原谅,更不在于他人的,而是正事自己的错误。他现在轻地像片羽毛,快乐得像曾经吃到第一颗柠檬雪宝的孩子。他再也不会被噩梦惊扰,大喊“不要伤害他们”他满心期待着与家人团聚,并知道他们会上来拥抱他......

火车的汽笛声再次隆隆地响起,莱昂娜和阿德里安邀请他与他们同行。阿不思婉拒了,没告诉他们留下的目的。他还想再等等,又有些不明白既然已对自己的错误释怀了,那个人的一句话又有这么重要吗?

 

 

 

 

 

 

 

 

对不起大家拖到今天才发还就这么点!因为这篇实在写的我边写边绝望,总是觉得自己语言实在贫乏无法表达万分之一自己想表达的东西......不过好在本来就是个小短篇(然而我拖着这么久)还有一章就完结了。

这章想写的是邓布利多对自己的释怀——通过第一次向陌生人的坦白(都是我自己的解,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和原著相悖的地方),然而他仍然认为这是“过去的、错误的爱情”......下一章我真的很难表达啊......哭了

还有就是下一章(应该)会是一个hp原著人物的出场,我超爱他。

 


评论(1)

热度(31)